• 室內環境包括室居、辦公室及商舖等。 家居佈局注重客廳、睡房和廚房,尤其客廳和睡房,客廳以沙發、電視機的擺設為重點,沙發要有靠山,宜放在靜位,以感覺舒適流暢而又有自己獨立的空間為妙,所謂藏風聚氣,可以增加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對家庭主婦來說可以留住老公的心;睡房首要是床位,人大約有三分之一時間在床上度過,對人休息的質量、健康、夫妻感情、大腦思維以致個人事財運息息相關,床亦要擺在靜位,靠山要有力,不宜靠空或靠窗,要注意床與門之間要有適當的距離;廚房的佈局與人的健康息息相關,“病從口入”,要特別注意灶的位置,首先要有靠山,不要與洗碗盤、洗衣機相沖,也不要與門口相沖。
  • 辦公室要特別注意經理室的佈局,因為有號令天下的作用。無論對內管理還是與客人談生意,都起到極其重要的作用。所以經理室要莊嚴、整潔、有氣勢,桌子、椅子、沙發、茶几等要與空間成比例,盡量不要與其他公司成員在同一辦公室內,有給人一種居高臨下、威不可犯的氣勢。處理得好事業步步高昇,財源滾滾,否則阻力重重,節節敗退。不可不慎!
  • 商舖要注重門的納向。門是財口,要向著財氣進來的方向,如果納錯向,財源只是擦身而過,與你無緣;其次是收銀台,收銀台是納財的終點,要靠近門口但又不可以頂著門,否則適得其反;再次是商品的陳列高低有規則,近門偏低、遠門偏高,中央偏低、靠牆偏高;坎宮、震宮、巽宮、坤宮偏高,艮宮、離宮、兌宮、乾宮偏低。
  • 以上所有佈局是個大方向。如果能結合每個人的八字用神再作調整,則可事半功倍。如果土為用神,可在西南方或東北方催旺;如果金為用神,可在西方或西北方催旺;如果水為用神,可在北方催旺;木為用神可在東方或東南方催旺;如果火為用神,可南方催旺。
  • 捉八字用神比較難,因八字有五十多萬個組合,格局千變萬,非一般師傅能全部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