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間舖只差兩三米的距離,生意往往有天地之別。做生意可以說事在人為,也可以說某事在人成事在天。

這是一間在香港銅鑼灣的商場平面圖,共三層高。扶手電梯從右往左上(161號與139號之間為商場入口),生意最好是哪一間?

現在有兩間吉舖可以租,其中一間168號(圖的左下方,近入口),另一間130號(在右後方)租金一樣,請問你租哪一間?

 

其實我選擇了130舖。其實我選了130號舖。
正常168近路口易納氣,但路直,"直來直去損人丁"。130號在"三江匯流"之地,藏風聚氣。
去年十月,一個二十多歲的小女子想創業做服裝生意,人較細小,說話斯文聲細。我建議她一定要選風水好的地方開店。她開始找了幾個地方都不合我的要求,最後便找到上圖所示的銅鑼灣金百利商場,此商場四江匯流,是個風水寶地,我即刻叫她租下。舖雖然在三樓(正常一樓比二樓好,二樓比三樓好)。我並為她作了內部的風水調整。
開業後,生意在全商場中數一數二;至今年未滿一年時間已開第三間分店。
樓下一個同行見其生意旺到出奇,暗中問其工人要了我的電話。他的生意在我的風水協助下,由一間舖開始,現在今月已開第三間。  

IMG-20131216-WA000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