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那天,我接到一位 元 女士的電話,在電話中她說:“李汶釗師傅,我在九龍看中一幢別墅,很滿意,想叫你來看一下。不過無論好與否,我都會把它買下來。”她這麼說法,似乎已下定了決心要買這幢別墅,只是希望我去認同一下即可。

到了目的地,那幢別墅正在翻新裝修中。樓房是坐西北向東南,是一個理想的坐向;樓的前方是獨立花園,花園的面積很大,約是樓面積的五六倍,花園左右兩旁地勢較高且環抱,後面是一座高山,是一個藏風聚氣的上等天然之局。我看了內心也為之一動,難得一見之天然佳局。在風水上“山環水抱”、“藏風聚氣”為吉。後方高,即有靠山,代表出入遇貴,事業穩步前進;左右環抱,為聚氣,名利雙收,財源滾滾,家庭美滿。只可惜,大門前方是一條馬路反弓而過,反弓路為煞,而且為左低右高,把整個風水局破了!

我對這位女士說:“別墅的左、右、後及門向等都非常好,沒任何破綻,只是前方這條馬路反弓而過,把整個風水局破了。右前 ( 西 ) 方的車輛在下坡時直沖過來,速度特別快,形成一道很強的煞氣,會令到住在這房子的人睡眠不好,肝膽有病,而且有血光之災及破財, 2009 年秋季尤其明顯。”因西方五行屬金,又稱為白虎,白虎方來的煞氣,主血光之災及破財,白虎動則克木,木代表睡眠、肝膽。她急問:“那能把這別墅買下嗎﹖吉凶程度如何﹖”我說:“我不會幫你決定買與不買,只能把情況告訴你,最終由你自己決定。如果用打分的方式表達,最多為六十分。如果你真的要買,我會盡力為你化解。”她急問:“怎樣化解﹖化解後可以打多少分﹖”“煞氣只要在右前方,可在花園的右方建一個水池化解,樓房門前修一條小路,向前行後再轉向左方,最後才出到大門,為‘ S ‘形狀。這樣可以避開少到右方,又可達到‘曲則有情’的效果。經化解後,可達到七十五分。”說實在,我不希望她買。

原來,她有一個朋友曾經在這裏租住,同時出現過血光之災。這位女士本來計畫兩三天內把這別墅買下的,但至現在己兩個多月了還未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