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我的八字以火土為用神,請問我的家居風水如何佈局較為有利﹖

答:

家居風水注重門向,其次為主人房。如果門向已定,則退而求次,重點著重選擇主人房。選擇適合自己方位的主人房,納的氣則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當然為吉氣,有利於事業、健康、感情及財運等。一間房適自己,不等於合其他人,自己住了會發財,別人住了不一定發財,甚至破財。所以要用辯正的眼光看問題。

睡房宜選擇以整個套間為中心的東北房、西南房或南方的房;床頭宜朝向東北方、西南方或南方,當然,同時要避開床頭與門相沖、床頭靠窗、床頭離空 ( 指床頭與牆或其他物體之間有一定的空間 ) 或在大樑之下。

家居顏色也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牆可以選用淡黃色或粉紅色。但牆的顏色不論用哪一種,都不宜太深色,以偏向淺色為佳,有利於視覺效果,如果太深色,則易令人產生壓抑及情緒不穩定,地板磚及其他家俬皆以黃色、紅色為主調。

客廳的佈局著重沙發、電視的放置。沙發是自己平時坐的地方,如果在吉位,當然納吉氣,如果在凶位則應凶;電視機在開的時候屬動象,其在吉方動則應吉、在凶方動則應凶。其他電器、魚缸等同理,不宜隨便搖放。沙發宜坐東北向西南、坐西南向東北或坐南向北;電視機可放置於東北方、西南方或南方;可在客廳的西南方裝一長亮的紅燈,東北方或南方可養金魚,數量以八尾為佳,顏色可選紅色或黃色;也可以用兩種不同顏色的金魚搭配,如 2 、 7 搭配或 5 、 10 搭配,因二七組合屬火、五十組合屬土。即兩尾金魚同一種顏色與七尾金魚用另一種顏色養在同一個魚缸中,或者五尾金魚同一種顏色與十尾金魚用另一種顏色養在同一個魚缸中。這樣可以有利事業財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