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疆某上市公司的邀請,我和恩 師李順祥 先生於今年 3 月底一同前往為其勘察風水。公司總經理早已和恩師有來往,並且領教過恩師的招數,因批斷精確,自己又是周易愛好者,所以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總經理非常真誠地向自己的朋友推薦恩師,他的朋友半信半疑,因之前也請了其他風水師勘察過,並不見何“神效”。經理的朋友接我們到了他的煤礦工地,工地旁邊有兩組簡陋的房子供工人及助理居住。

兩組房子相距 二十米 遠左右。地勢稍高的地方房子較多,住的人也多些,都是背靠山而建、都是坐西北向東南;房子前有一小塊空地,空地前是一條馬路,馬路的地勢較房子的地勢高出約 50c m 。這條馬路成 S 狀,房子多的一組被馬路反弓地對著,房子少的一組被馬路環抱著。馬路環抱是一種吉氣,馬路反弓是一種煞氣,尤其馬路地勢效高,狀如一把大刀攔腰砍過來,有煞氣便會在適當的時間應災;馬路在房子的東南方,東南方五行屬木,木代表手腳,當木旺的季節 ( 春天及冬天木旺 ) 其凶災便應驗;再加上西方的山特別高,也是凶山,西方為白虎位,主血光之災。

恩師看完後,連卦也不用起便直斷:“春節前有工傷,今年的 2 月 4 日 至 4 月 4 日 ( 指西曆 ) 之間也有工傷,而且特別嚴重!”

“對,”經理的朋友說,且有點吃驚:“春節前有一工人受了輕傷,問題不大,春節後的也有受傷,而且很嚴重。”

“手腳都有傷吧。第二個傷者應是西曆 3 月 5 日 之後受傷的﹖”西曆的 3 月 5 日 之後進入春節五行木最旺的季節。

“兩人手腳都有傷;第二個頭部也受傷,昏迷了幾天才醒過來。時間應是二月底吧。”他可能是記中國農曆時間,農曆的確是二月。說完查起藥費單,結果西曆的 3 月 16 日 發生的。

“受傷的工人是住在數量較多這組房子吧﹖”恩師又問。

“兩個受傷工人都是住在數量較多這組房子,數量較少的這組房子沒問題。”

風水不好,財運也好不了哪里去,單醫療費都花了不少。主管助理也是在這組風水不好的房子居住,所以公司的財運也很差。

恩師讓我告訴他如何化解。我建議最好的方法是搬離這個地方;另一方案是在房子與馬路之間修建一面牆,牆比房子稍高為好,且以半圓形狀向房子環抱,這樣可減輕馬路因反弓引起的沖煞,牆的顏色用紅色,可化解東南方五行屬木的煞氣 ( 東南方五行屬木,紅色代表火,木可生火,可把木的煞氣化解 ) 。另外在牆外掛一面鏡子向著外面,也起到減煞的作用。

馬路對面也有幾間其他煤礦廠的簡陋房子,都是供屬下的工人居住,因山形、道路、方向等配合得好,也算好風水。我便問經理的朋友:

“對面的煤礦公司效益不錯吧﹖”

“對。他們的效益不錯,比我們的好得多了。”

工人居住的地方好,人不但平安,而且收入高,工人收入高,證明公司的效益也會更好。